close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毛毛細雨喃喃自語 風停止了呼吸給了雨碩大的舞臺 風沙席卷了北方 北方的更北有我的細雨沉沙 細雨中不得讓思緒回歸北方 我還在溫柔的南方細雨中風中打傘靜候 為我曾多年和每個瞬間涌起的夢執期盼 昨晚的大雨沖刷了圍繞心外的執念 心中的悲感與偏見漸漸平和 這不經意間瞬間涌動心口的魔性 如魔怔讓我瞬間悲苦不已 細雨 澆灌在現代交通中 天空撒下無數行熱淚 為流動在風中的孤瓜小舟 也為飄散在四處奔波歲月的流民 等天晴 等日出 太陽在何方等你 等你在午后的雨中 等你變臉變天的那刻 等我呼喚心底最深處的那個靈魂 已醒 沉醉的人啊 失望絕望 開心與否 太陽月亮都要看得見 每一聲歡笑悲語 細雨中所有的麻木 都羈絆在人世 最簡單的生活中 細雨依舊飄灑 行人如歷史鬼魅 交織在雨中的馬路 像在欣賞一堆堆機械腐朽的骷髏 張牙舞爪 在地下游走 一些心卻不受塵埃 在萬花重火中 安定盛開 欣喜平靜 氣定神閑在每處空間 每個角落留下我的心念 有多少偉大的事情 關于自己理想的 為自己歡舞 穿過喧鬧的人群 狂舞的鬼魅 這就是我的終極幻想 我把期待寫滿每座城墻 那里包裹著我的身軀 我笑了 哭了 把瘋的執念透露給細雨 任雨絲撫過臉頰吹打散在微風中 走過大漠 穿過河流海峽 跳上崖頂 度過這一生命每層的高度歷劫 沖過細雨的朦朧拿起心中的武器 信念 為身軀里的那個她 那個自由的小蟲 無數人爬著想啃食的自由 細雨平了 靜了 雨水都浮在半空中 向我揮手 我向雨霧歡顏 一起手挽手 連成一片耀眼的長廊 微笑向那雨后的一抹陽光 春回大地 五彩天空 我愛 天空大地 每個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好文02

近段時間,有件事嚴重困惑著靠山屯的李老漢,如魚刺卡在嗓子眼里,吐不出,咽不下,讓他寢食難安,焦躁不已。   是什么事讓李老漢這么犯難呢?   嗨!這事啊,還真是一句兩句話說不清楚的,還真得從頭說起。   靠山屯里老一輩的人都知道,李老漢早年喪妻,他既當爹,又當媽,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一雙兒女拉扯大,在那無依無靠、缺衣少食的日子里,他苦沒少吃,累也沒少受,但他沒嘆過一口氣、沒皺過一次眉,苦撐苦捱把一雙兒女拉扯成人。現如今,女兒在外打工時,遇到一個心儀的人,已遠嫁到黃土高原上;兒子呢,還算爭氣,考上了軍校,畢業后,在川西某導彈部隊當上軍官。年內,在李老漢的操辦下,又喜結良緣,娶了一個既漂亮又賢惠的媳婦。按理說,李老漢就像那小貓咪爬樓梯,一步步嗷(熬)出了頭,把女兒、兒子的心操都操持得停停當當的,應是苦盡甘來、安度晚年,挽著胡子喝米湯的時候了,怎么會有煩惱呢?   俗話說,一家人不知一家人的難,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實不相瞞,這困惑李老漢的,是那半夜三更里,來自兒媳婦臥室里的呼嚕聲!   按理說,睡覺打呼嚕這種事,還真不該大驚小怪的。睡覺嘛,咬牙、放屁、打呼嚕,那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嘛,有什么好奇怪的?該不是這李老漢“小蟲放屁自己驚”,自己嚇唬自己吧?   其是,事情遠沒有人們想的那么簡單。   知情人都知道,這李老漢的兒子蜜月剛剛度完,已于兩個月前回到了部隊,只有那新婚的妻子獨守新房,現如今,新婚燕爾的小夫妻,卻過上了牛郎侄女般的生活。   接著前面的話題說,真要是女子打呼嚕,也未必是奇事,奇就奇在,那呼嚕聲分明是男人特有的聲音。   若不信,有描述為證:夜半更深,萬籟俱靜,丟個針也能聽分明。恰此時,那閨房中,傳來陣陣呼嚕聲。遠聽似波濤,近聽像雷鳴。抑揚頓挫,長短分明,像張飛打盹,似程咬金猙獰。   依我說,這李老漢的兒媳婦既然是獨居,臥室中怎么會有男人的呼嚕聲呢?   這就是困擾李老漢的真正原因。   心存疑惑的李老漢,真害怕有什么不妥當的事情發生,他一心想把這個事情弄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可是,怎么才能夠做得到呢?   當面問,顯然不合適,做公公的怎么能張開嘴呢?   進去看,更不行!這種沒頭沒腦、有悖翁媳倫理的事,李老漢是萬萬做不出來的。他知道,那孩子們的房間豈是他做公公的隨便進出的?若讓兒媳婦知道了,不罵他個狗血噴頭、吐他一臉“雪花膏”才怪呢。   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這讓李老漢困頓不已,可那困擾李老漢的呼嚕聲,每天晚上,執拗地從兒媳婦的房間里傳了個分明。   李老漢左思右想,沒有什么好的方法解決這一難題。他前思后想,只好采取“扳倒樹捉老鴰”的笨辦法。每天傍晚,他就隱在自己的臥室里,豎起耳朵,屏息靜氣,格外留意家里的大門,看是否有開關門的動靜。   可是,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李老漢什么蛛絲馬跡都沒有撲捉到,相反,兒媳婦的房中,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那呼嚕聲依然,直把這李老漢熬煎得茶不思、飯不香,人一天天地消瘦下來。   他感覺對不起老伴。   他忘不了老伴臨咽氣的時候,那雙有氣無力、顫抖不已的雙手;忘不了老伴那欲言又止、斷斷續續的話語;忘不了老伴那雙渾濁、卻充滿渴望的眼神;忘不了,自己給臨終前老伴許下的諾言。   他感覺對不起兒子。   兒子原本在部隊駐地談了個對象,幾乎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是自己害怕兒子留到那里,撩下自己不管,千方百計、尋死覓活地阻攔兒子在當地找對象,一心要兒子在家找媳婦。為了達到拴住兒子的目的,他托人到老友白山林家提親,又托人給兒子寫信,謊說自己病危,把兒子騙回家來定親。當兒子火急火燎地回到家后,了解到事情真相時,雖極力反對,但卻拗不過固執的李老漢。為了不讓吃苦受累、半生坎坷的老父親生氣,為了不讓日漸衰老的老父親余生孤單地生活著,在姐姐苦苦哀求和村里老輩人的勸說下,李春林無可奈何地答應了這門親事。李老漢知道,結婚是一輩子的大喜事,應當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可兒子結婚那天,他聽鄰居說,兒子跑到后山頂,對著部隊的方向,嚎啕大哭、傷心不已。直到哭通了、哭透了,擦干眼淚,回到家中,挽著新娘白曉蓮進了洞房。   李老漢聽說后,垂首頓足、后悔不疊。他為自己心存私念而深深地自責著,更為兒子為了讓父親晚年幸福,舍棄了自己的幸福,義無反顧地和沒有愛情基礎的白曉蓮結婚而感動著,也讓他留下了“牛不喝水強按頭、瓜不熟來也要擰”的遺憾。現如今,發生了這樣的事,如何向為自己做出感情上犧牲的兒子交代呢?   李老漢的異常,引起了兒媳婦白曉蓮的注意。   一天早上,從外面遛彎回來的李老漢,腳后跟還沒站穩,卻見兒媳婦白曉蓮端著一碗荷包蛋,笑吟吟地站在他的面前:“爸,我咋看你這段時間瘦了恁多哩,是不是有啥病啊?春林不在家,照顧不上你,你老有什么事,可要和我說啊。姐嫁的遠,你以后就把我當成親閨女吧!”   話,輕輕柔柔;情,真真切切。   兒媳婦白曉蓮的一番話,只聽得李老漢心里熱呼呼的。他慌忙應到:“木啥毛病,木啥毛病,我身體好著哩。怕是這些日子夜里沒睡好的原因吧。”   “沒睡好?哦!是不是……”兒媳婦若有所思,卻又欲言又止。   李老漢伸手接過兒媳婦遞過來盛滿雞蛋的碗,一臉不解地問:“你意思是說……?”   白曉蓮聽李老漢詢問,也不再解釋,臉一紅,扭身進了自己的臥室。這讓身后的李老漢尷尬不已。   望著兒媳婦的背影,李老漢自言自語到:“多好的閨女啊!一天到晚,家里家外、地頭灶上,忙個不停。每天都把飯菜做好,擺上了桌后,再喊他吃飯,就是自己的親閨女,也未必能夠做到這體貼、孝敬。兒子春林沒在家,讓人家年紀輕輕的獨守空房,真夠難為人家了。若不是兒子有交代,要兒媳婦照顧好自己,人家早就回娘家住了,何苦受這拖累呢?”   李老漢嘆了一口氣,不停地搖著頭,自己否定著自己。   白曉蓮,是老友白山林的閨女,是自己自小看著長大的。當初李白兩家結姻,左鄰右舍、三鄉五里,都說他們是愛好做親,真真是親上加親。現如今,有了這種情況,還真讓李老漢進退兩難、莫衷一是。   吃過早飯,兒媳婦收拾好碗筷,一邊在圍裙上擦著手,一邊告訴李老漢,母親托人捎來話,想讓她回家住幾天。   媽想閨女,閨女想媽,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白曉蓮想回家看看,李老漢豈有不允之理?   說也奇怪,當天晚上,那困擾李老漢的呼嚕聲,竟然從兒媳婦的房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不但沒有減輕李老漢的煩惱,反而更增加了李老漢的疑慮。   為什么呢?兒媳婦在家,呼嚕聲響個不斷,兒媳婦不在家,呼嚕聲消失得無影無蹤,難道會是?   李老漢不愿、也不敢往下想。   他的眼前,不時出現兒媳婦忙碌的身影;他的耳畔,不時響起兒媳婦甜甜的問候聲。   他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老友白山林的家教。自己選的兒媳婦,肯定錯不了。   他相信左鄰右舍的評價。金杯銀杯,不如左鄰右舍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左鄰右舍的夸獎。兒媳婦的賢惠、勤勞,左鄰右舍是有口皆碑的。他相信兒媳婦不會做出愧對父母、愧對丈夫的事情。那夜半奇怪的呼嚕聲,一定是另有隱情的。   他總是這樣自己安慰著自己。   “爹,我回來了!”正在低頭沉思的李老漢,被一聲親切的呼喚聲驚醒。   抬頭看時,拎著大包小包的女兒小芹,笑盈盈地站在他的面前。   “死妮子,你還知道回來啊?走前咋不說一聲哩,我好去接你。”李老漢心里驚喜,嘴上卻埋怨著,又慌忙接過女兒小芹的大包小包,把閨女往堂屋里引。   說心里話,自打女兒出嫁后,李老漢無時不牽掛著女兒,多少次,夢到女兒回到自己的身邊,噓寒問暖、端水端飯的。可夢醒時,自己依然是孑然一身,伸手摸一摸那冰冷的炕沿,望一望那黢黑、陰冷、空蕩的屋子,忍不住潸然淚下,孤獨、寂寞、失落,一陣陣襲上心頭,讓他淚濕枕頭、長夜難眠。可是,嫁出去的姑娘如潑出去的水,女孩子都是臉朝外的人,九九歸一,是要嫁人的,是要離開父母的,就像那窩中的雛鳥,總有一天會飛出老巢,獨立門戶。女大不中留,留來留去留出仇,這個理,李老漢是懂的。所以,女兒談了外地的男朋友,一開始,他極力反對,后來,見女兒態度堅決,也就不再阻攔了,隨了她自己的主張。但讓他難以接受的是,自己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女兒,竟然遠離自己,遠離故土,成了別人家的女兒,自己一點力也借不到。他時常想念女兒,但因自己不識字,沒有出過遠門,而一次又一次地打消了去閨女家看看的想法。   “爹,我可想你了!就是路途太遠,回一趟真不容易。”小芹手攙著李老漢進屋,幽幽地說。語氣里,透漏出無奈和愧疚。   “爹也想你啊!”李老漢嘆了一口氣,到嘴邊的話,被他咽到肚里面。他想說,好聽話誰不會說?當初,不讓你嫁到外地,你不聽,如今后悔了吧?   “爹!你咋瘦成這樣了?”剛進屋的小芹,屁股還沒有落地,便驚呼起來,好像腳底下踩著地雷一般。   眼前的父親,和弟弟結婚前判若二人,眼窩深陷、瘦骨嶙峋,一幅大病初愈的模樣。   看著眼前的父親,李小芹著實嚇了一跳。   “哎!要說也沒啥。”李老漢抬起頭,欲言又止地說。   “爹,是不是她對你不好?等她回來了,看我怎么收拾她。”見父親說話吞吞吐吐,小芹一下子瞪圓了雙眼,嗓門也提高了八度。   “你想哪里去了?她可不是一個糊涂人,你弟媳婦可賢惠著呢。”見女兒誤解了兒媳婦,李老漢慌忙解釋到。   “那是你病了?你咋不早說哩?走,咱現在就去醫院瞧醫生去。”小芹一邊說,一邊扯著李老漢就要往門外走。   “你都嫁人了,咋還改不了這咋咋呼呼的毛病?我什么病也沒有!就是心里煩,弄里我睡不好覺,吃不下飯。”李老漢從女兒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半是嗔怪、半是推脫地說。   可是女兒不依不饒,非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似乎不問個子丑寅卯誓不罷休。   無奈,李老漢只好把近期家中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訴說給女兒李小芹。   “啊!有這稀罕事?”聽了父親的訴說,李小芹驚訝地問。   “是啊!我就是為這事熬煎哩!”李老漢搓了搓自己粗糙的手心,焦急地說道。   “我進去看看究竟是咋回事!”聽父親一說,小芹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轉身向弟媳婦的房間走去。   她一把推開弟媳婦臥室的房門,環視了一下整個房間,只見臥室里收拾得干干凈凈、井然有序,一絲異常現象都沒有。唯一讓他不解的是,弟媳婦的枕頭邊放著一個雙卡收錄機。   小芹信步走過去,站在床頭,對著那臺錄音機端詳了一陣,伸手按下播放鍵,頃刻,錄音機里傳出了“呼嚕、呼嚕”的打鼾聲。   這突如其來的呼嚕聲,讓李小芹猝不及防,猛地打了個激靈,她瞪著眼,大張著嘴,顯得有些莫名其妙。   旋即,她猛的一拍腦門,一邊大聲呼喊著“爹、爹”,一邊拎著收錄機向堂屋里的李老漢跑了過來。   堂屋里的李老漢,原本想阻止女兒小芹進入兒媳婦的臥室,害怕兒媳婦知道了不高興,可話還沒有出口,小芹已風風火火地推開了弟媳婦的臥室門。   正當李老漢琢磨著女兒能查看出個什么結果時,屋里卻傳來了困擾他多日、聽起來又那么熟悉的呼嚕聲,還有女兒一驚一乍的叫喊聲。這一切,直唬得李老漢急忙抽身向女兒迎了過去。   “爹,我就說嘛,咱家曉蓮是多賢惠的人,咋能會像你想像的那樣呢!”小芹高舉這收錄機,半是埋怨、半是嗔怪的對著父親說。   “哎!爹不是怕有什么閃失嘛!”看著女兒手中的收錄機、聽著那熟悉的呼嚕聲,李老漢長出了一口氣,那多日籠罩在臉上的愁云,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著父親如釋重負的表情,小芹輕輕按下了收錄機的停止鍵。   “爹,你說那曉蓮啥不聽,咋聽這呼嚕聲哩?”李小芹半是詢問、半是思考地說。   “我哪知道啊!這女娃,葫蘆里究竟賣的是什么藥呢?”李老漢自言自語地說。   “爹,你說怪不怪?我咋聽著這呼嚕聲有點耳熟呢?”李小芹瞪著迷惑的雙眼,沖父親說道。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迅速占據了她的大腦。   “嘿!你這么一說,我咋也感覺有點耳熟哩?”李老漢經女兒提醒,也有了幡然醒悟的感覺。   “叮鈴鈴,叮鈴鈴”,正當父女倆在分析、猜測白曉蓮的時候,一陣自行車的鈴聲,由遠而近,停到李老漢家的龍門前。隨著“吱嚀”一聲的開門聲,和“爹,我回來了!”的甜甜叫聲,白曉蓮笑盈盈地站在李老漢和李小芹的面前。   “哎呀!姐回來了!”望著堂屋里站著的李小芹,白曉蓮熱情地打著招呼,親切地拉著李小芹的手。   “啊……呵呵,回來了,回來了。”手拎著收錄機的李小芹,漲紅著臉,尷尬地回答著白曉蓮的問話。此刻的她,真恨不得把手中的收錄機扔個沒人的地方。   白曉蓮的回來,著實把李小芹弄了個措手不及。她只好把手中的收錄機偷偷往身后面背。   這怎么能夠躲過白曉蓮的眼睛?畢竟,收錄機不是繡花針,想藏就能藏起來的。   “姐,你這是?”看著李小芹背在身后的收錄機,白曉蓮用疑惑的目光看了她一眼。   “這個…這個…爹他…他那個…我那個…”面對弟媳婦詢問的目光,李小芹顯得有些語無倫次了。她對貿然進入白曉蓮的房間、隨隨便便動人家的東西感覺不好意思。   看看滿臉漲紅的李小芹和她背在身后的收錄機,再看看低頭不語的李老漢,白曉蓮“噗哧”一聲笑出聲來。   她伸手從李小芹的手里拎過那臺收錄機,笑著對李老漢說:“爹,不好意思了。這事就怨春林。他臨走前,非要我把他打呼嚕的聲音錄下來,說是那個…”   白曉蓮欲言又止,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低著頭,腳尖不停地踢蹭著腳下的地面。   “哎!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和春林啊!閨女,你受苦了!”李老漢動情地說。他回過頭,瞪了一眼李小芹:“你還傻愣著干啥?曉蓮回來了,還不快去割肉,晌午咱們吃餃子!”   “中啊!我這就去!”聽見父親讓她去買肉,李小芹慌忙答應著。此刻的她,正想找個臺階下呢。她一邊說,一邊趕緊往龍門外快步走去。   “姐,等等我,我騎自行車帶你去。”身后的白曉蓮一邊喊,一邊向門外追去。   恰這時,村子里的有線廣播響了起來,一首《十五的月亮》從半山坡上的大隊部里傳了過來。聽著“軍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歌聲,讓坐在自行車后座上的白曉蓮,淚眼朦朧地摟著李小芹的腰。她的眼前,顯現出丈夫歸隊時那難舍難分的表情,顯現出丈夫那渴望團聚的眼神。軍嫂是榮光的,但光環的背后是無奈,榮耀的背后是孤獨;沒有這種經歷的人是無法理解她獨守空房、守望夜空的寂寞和傷感。   自行車在山路上顛簸著,那彎彎的山路,伴著白曉蓮長長的思念,向遠方延伸著,延伸著……   作者簡介:立志軍營16載,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一顆寂寞的心似一葉小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趙麗梅                       一直想給母親寫點東西,總覺得文字蒼白而乏力,不足以表達我對母親最深沉的愛和發自肺腑的敬佩。再說,母親給我的愛和溫暖是遼闊的草原,寬廣無際,我到底是選擇草原上的哪朵花還是哪株草去寫呢?我都想寫,一點也不想放過。這也是我遲遲沒有給母親寫點什么的原因。   母親用她勤勞的雙手,把哥哥、我、妹妹帶大,又用她同樣勤勞卻不是那么有力的雙手帶大了我的兒子,哥哥的兒子以及妹妹的兒子。現在又在幫我和妹妹帶著我們的二孩,兩個千金。這一個個被帶大的孩子足以證明母親的勤勞、智慧、偉大、慈愛和艱辛。不,這些都還不夠,母親的善良與賢惠,是遠近聞名的。   還記得,我們姊妹幾人很小的時候,母親在老家,那個叫“高家沖子”的坡地上種植的一溜溜的“繞樹金豆”,清脆可口,尤其配上母親做的“干炸”,那味道怎一個“絕”字了得。還有房子背后的菜園里,辣椒、茄子、西紅柿、白菜、小瓜、大蒜、小蔥、……應有盡有,自家吃不完的,就分給鄰里鄉親。母親是個種地、種菜的高手,她種菜、種地的絕活簡直帶有傳奇色彩。這不,在都市昆明,母親依舊在種地,而且種植的種類繁多,實在讓我嘆服!   母親在帶她的第三個“孫子”(我的兒子是“大孫子”,哥哥的兒子是“二孫子”,妹妹的兒子自然是“三孫子”。母親從來不分什么“家孫子”和“外孫子”,所以就這樣稱呼和排行了。)的時候,也就沒有和哥哥一家住在昆明的部隊了,而是住在昆明呈貢的妹妹家。偶有時間到小區散步,母親用她那雙慧眼偵查到妹妹家小區旁邊的山上,有人在種蔬菜。母親當機立斷,安排妹妹買來鋤頭和基本的農具,轟轟烈烈地開采了一片菜園。妹妹和妹夫勸解母親不要種地了,帶小孩本來就辛苦,想吃什么菜,直接去市場或超市即可。但是母親堅決不同意,母親說,她種地辛苦卻開心。   我們三姊妹達成共識,只要母親開心就好。讓她伺候和她相伴了大半輩子的泥土吧!沒糞草,沒大型農具,她最多種幾棵大白菜罷了。可是我們都太低估母親了。她不僅種了白菜還種了芹菜、菠菜、南瓜、紅薯、土豆、玉米……她的種植,不僅種類繁多,而且數量驚人。那一個個橢圓形的南瓜,硬是通過妹妹家的“帕薩特”運輸到馬龍的舅舅家、宣威的我家、姨娘家、還有那些比菜市場上新鮮、漂亮且環保的茄子、大豆、玉米、紅薯等不僅讓我們享受了口欲之福,也讓和妹妹家住一個單元的叔叔阿姨們嘗盡新鮮的味道。一次,閑來無事,我和母親聊天,問母親:“媽,我就納悶了,你怎么在一片荒山上種出了比在老家還豐收的農作物?”母親爽朗地笑了,她說:“昆明這個鬼地方,氣候太占優勢了,種什么成什么,而且可以不分季節。”聽母親訴說地里的那些瓜呀苗呀什么的,就像在訴說著她所帶的孩子們一樣親切,喜愛之情溢于言表。   是的,母親的菜園早已不是因為生活的拮據而必須種植的地,那是一份寄托,一份對家鄉的回憶。母親多次和我們說:“我還是喜歡住在老家,等把孩子們帶大了,我還是想回老家去,在那里,我住得更踏實。”想想這話,我的內心一陣酸楚。母親在把我的兒子貝貝帶到可以上幼兒園時,哥哥的兒子丞丞出生了,母親從宣威輾轉昆明。那時,哥哥還在部隊,媽媽就隨哥哥一家住進部隊幫著帶哥哥的孩子。后來哥哥的兒子上幼兒園了,妹妹的兒子壯壯出生了,媽媽就一直住在昆明,住在妹妹家帶娃,一直到妹妹的女兒出生,媽媽就這么一直住在妹妹家,幫妹妹帶娃。媽媽的辛苦、媽媽在都市生活的不習慣、媽媽帶娃的艱辛或許在倒騰那些泥土的時候可以暫時忘記。媽媽,你辛苦了。   我知道,母親一直有個愿望,就是回到老家,用山上的野樹藤筑起一道道籬笆,把那無人看管和照顧的菜園重重圍住,用繩索栓著那只小皮桶,一桶一桶地打水,一瓢一瓢地澆灌地里的秧苗。我們仨偶爾回家,她便一袋又一袋地把那些瓜啊果的裝進我們車子的后備箱,然后,幸福地告訴我們:“再過幾天,核桃熟了,你們記得來摘;再過幾天攢夠了雞蛋,我就打電話給你們;你們三個倒是商量一下,到底哪個周末回來殺過年豬呀……”媽媽的幸福其實是那么的簡單,而又因為對我們的牽掛,受我們一個又一個孩子的連累,那份簡單的幸福被耽誤了。不過,還好,還好有昆明土坡上那一片菜園的陪伴,還好,還好有對老家那片菜園的期盼。      審閱:高杰 簡評:作者借菜園為題,來歌頌母親的勤勞、善良、慈愛與偉大。母愛如春日的陽光,和煦美好;母愛如海,深沉浩瀚。 終審:嚴景新 編輯:甜甜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代工
新竹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代工 台北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加工 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切割新竹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雕刻 桃園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代工 三重治具夾頭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hnu62ly92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